语言艺术家

从一家人到一家人(三)

满月“你好,我找马警官”
“小妹妹,你找马警官干什么?”
满月“举报我叔叔,我怀疑他涉嫌诈骗”
“你们先坐下,我找他和你们谈”

马警官“月月,怎么是你啊?这位是?”
满月“马叔叔好,这个是刘耀文,我继父的儿子”
刘耀文“叔叔好”
马警官“你说你要举报,谁啊?”
满月“我要举报他爸爸,我怀疑他涉嫌诈骗”
马警官“什么?那你给我说说”
满月“他说,他找了一个一个月可以赚二十万的工作,但是每个月就只用打电话,发短信,而且,他明天就要去广州了,如果是真的的话,我希望您能尽快核实,我不想因为他,耽误我以后的生活”
马警官“好,那我现在就让人去找他,你们先在这儿休息一会儿”

刘耀文在旁边听了这些话,有些不明白

刘耀文“姐……”
满月“你叫我什么?”
刘耀文“不是,我是想问,你为什么会认识那个警察叔叔啊?”
满月撇了刘耀文一眼,愤愤的对他说
满月“关你什么事?”

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,马警官的人,就把刘海带回来了

刘海“你们怎么会在这儿?”
马警官“闭嘴,先进去,我们要问话”

马警官“月月啊,你们先不用担心,我们会尽快核实的,你妈妈也在家里等消息,要不你们先回去?”
满月“不用了,我们就在这儿等着”
马警官“那你们饿不饿?要不要吃点什么?”
满月“谢谢马叔叔,我们刚吃过饭,您先忙吧”

审问了一个小时,再加上调查了一些资料,最终确认了,那个姓林的男人,是个诈骗惯犯,而且还有前科,还好这次满月来得及时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

刘海“满月!老子弄死你!小婊子!你毁我财路,你看我不弄死你!”

满月只是看着他,什么都没说,而刘耀文,从小到大没见过爸爸这幅模样,愣在原地发呆

马警官“满月啊,你这次算是立了大功,不过还好,你叔叔没有进行实践操作,只是拘留三个月就可以出去了,对你们俩以后的工作,上学都没什么影响”

(我是瞎编的,拘留什么的,别当真了!)

满月“谢谢马叔叔,不过,看他那样子,怕是三个月之后,又要来一次了”
满月无奈的笑了笑,跟马警官说了谢谢就准备回家了

马警官“对了,月月,我们家嘉祺从上海转来这边的学校了,以后带着弟弟来玩儿啊”
满月“好”

满月准备走,发现刘耀文没跟上来,就去叫他,却发现他在哭,便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递给他

满月“擦干净,我带你去个地方”
刘耀文“去哪儿啊?”
满月“啧,跟来就知道了,废话真多”

满月骑车,带着刘耀文去了公园的一个水塘旁边

满月“诶,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你吗?”
刘耀文“因为我和你抢了妈妈”
满月“还挺聪明”
满月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认识马警官吗?”

满月深吸一口气,说

满月“因为我爸爸就是警察,开车追踪诈骗犯的时候,连人带车被撞到河里牺牲了,那时候,是马警官和我爸爸一起处理的案子,案子完了之后,马叔叔还帮了我们家非常多的忙”

刘耀文惊讶的抬起头看向满月,她的眼睛里透露出的,是悲凉,无奈,他不敢想象,一个女孩子,得有多大的勇气,才能毫无波澜的说出这番话

刘耀文“所以,你带我来,就是因为……”
满月“别多想,我是觉得,我和你爸爸,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他现在是我法律上的父亲,要是他犯了事,不仅你不可以考研,我也不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工作,何必呢?要让他来拖累我?”

刘耀文“谢谢”
满月“嘁,走吧,我饿了”
刘耀文“先别着急,我带你去买小吃”
满月“什么小吃?这怎么可能有小吃?”
刘耀文“我刚刚看到了的,走吧走吧”



刘耀文“老板,来两份烤苕皮”


满月“烫烫烫!”

刘耀文“你慢点儿吃,吹一吹嘛”


刘耀文说着,还帮满月吹了一下


满月看着面前这个大男孩,几乎完美的侧脸,有种小鹿乱撞的感觉,竟然一直盯着刘耀文看了好久,刘耀文抬头,对上了满月的视线,那天心里的话在刘耀文脑子里回荡,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几秒,就分开了


满月虽然脸上冷冷的,只不过,满月那红的要滴血的耳朵出卖了她


满月“吃完了吗?要回家了,赶紧的”

刘耀文“哦,哦”




回到家之后,妈妈没有说什么,只是招呼他们俩吃饭,吃完饭之后,就进去了房间,满月也就只是给妈妈送了一杯水,就走了


夜里,刘耀文和满月都在想今天下午的事情


刘耀文脑海里都是满月那张脸,她的眼睛很好看,她很白,小小一只的,非常可爱



满月也不知道怎么了,脑子里刘耀文的脸,挥之不去,她不知道是怎么了,她好像觉得刘耀文也没有那么讨厌了




第二天,刘耀文准备去上班,这个时候,满月追出来了


满月“你去上班吗?带上我吧?”

刘耀文“你也去吗?”

满月“怎么?只准你一个人赚钱了?”

刘耀文“你为什么突然想去上班啊?你不学习了?你还要考试呢”

满月“还能怎么样?和你一样咯,有钱赚还不上,傻子吧,再说了,妈妈从不管我的学习,成绩也还说的过去”

满月“赶紧的,真不知道为什么,一个大男人,整天磨磨蹭蹭的”



未完待续

敬请期待
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