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言艺术家

从一家人到一家人(二)

一路上,刘耀文坐在后面,手只能捏着满月的衣角,满月的身上有一股清甜的花香,看着前面这个女孩子,心里想


‘她真的好可爱啊,好想每天都和她在一起’



一路上,刘耀文的嘴角就没有下来过,回到家里,满月在等刘耀文换衣服,突然就想知道刘耀文为什么会在那儿上班,就对着门口问


满月“诶,你为什么要去那儿上班啊?”


刘耀文换了衣服出来,挠挠头对满月说


刘耀文“我就是觉得钱不够用了,又不想问爸妈要,就去打工了”

满月“嘁,赶紧的磨磨蹭蹭的”

刘耀文“姐姐,为什么今天你会在哪里啊?”

满月“还不是妈妈叫我来找你啊?要不然我才不想来”

刘耀文“哦”


刘耀文本来以为,满月是特意来找自己的,所以才会出手帮他,没想到还是自己想多了,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能接受自己啊?




满月“到了,下车”

刘耀文“走吧”


刘耀文“爸妈”

满月“爸妈”


妈妈“赶紧坐下,月月,去叫他们上菜吧”

刘耀文“我去吧”


满月刚想起身,没想到刘耀文先说了,那就干脆让他去吧



爸爸“今天呢,就是想告诉你们,我呢,找了一个工资非常高的工作,以后啊,我们家就发财了”

妈妈“就是啊,你爸爸啊,跟了一个姓林的叔叔,在广州上班,一个月能赚二十多万呢,明天他就要去了”


刘耀文“真的吗?爸,那我是不是以后就可以买很多的鞋了?”

爸爸“你想买多少爸爸都给你买”

满月“一个月赚这么多,应该很辛苦吧?都是做什么啊?”

妈妈“没什么,就是打打电话,发发短信就可以赚钱,以后啊,我们家就靠你爸爸了”


满月发觉不对,抬头看向刘耀文,发现刘耀文也在看着自己,就掏出手机给他发消息


满月(你也觉得不对?)

刘耀文(爸爸不会是被骗了吧?)

满月(呵,之后就去骗别人了)

满月(这不明摆着的诈骗吗?)


妈妈“月月啊,干什么呢?别老看手机,吃饭了”

满月“嗯”

妈妈“文文,多吃点儿”



刘耀文看到妈妈给自己夹菜,下意识的看向满月,她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,倒是拿着筷子的手,紧紧的握着,都泛白了


刘耀文“谢谢妈,我自己来吧”


刘耀文夹了一个排骨放进满月的碗里

刘耀文“姐姐,你多吃点”


满月看着爸妈的面子上,说了声谢谢


吃完这顿饭,满月拉着刘耀文和爸妈告别,转头就骑车去了警察局


刘耀文拉住满月


刘耀文“我们为什么来这儿?”

满月“救人”

刘耀文“救谁啊?”

满月“救我们,还有你那个窝囊爸爸!我可不想被他拖累,我以后还要找工作,还要考研,要是他拖累了我,我这些年的努力不是白费了?”

刘耀文“我们会不会搞错了,爸爸应该不会干这种事的吧?”

满月“你不去就我自己去”

刘耀文“诶,你等等我”


未完待续

敬请期待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