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言艺术家

从一家人到一家人(一)

关于和弟弟在一起了


满月的父亲,在满月十七岁的时候去世了,那个时候,正是在高考的关键时期,满月随着妈妈改嫁,成了重组家庭的女儿


继父刘海,对妈妈确实不错,可满月还是不喜欢,因为,刘海,有一个儿子,而且,对满月也不好


那个男孩儿叫刘耀文,比满月小一岁,正在读高二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满月就非常不喜欢刘耀文,认为多了个人和自己抢妈妈,可是反观刘耀文,第一次见满月的时候,怯生生的,只是和满月问了个好


等爸爸妈妈都离开了,满月起身,对刘耀文说


满月“我不喜欢你,所以你以后离我远点儿”

刘耀文“哦”

满月“还有,虽然以后我们住在一起,但是在外面,我是不会承认你是我弟弟的”

刘耀文“那,那我可以叫你姐姐吗?”

满月“不行!”


满月怒气冲冲的看着刘耀文,却对上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心里生出了一丝可怜,退了一步

满月“至少在外面不行”

刘耀文一听这话,高兴了不少,立马点头,目送满月上楼


相处了半年多,刘耀文和满月的关系一直都不太好,刘耀文就费尽心思的讨好满月


再过几个月就是满月的生日了,刘耀文想着,应该给这个姐姐送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她喜欢什么,只好去问妈妈


刘耀文“妈,我想问你个事儿”

妈妈“想问就问呗?”

刘耀文“嗯,姐姐,她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啊?”

妈妈“嘶,这个嘛,我也不太清楚,她应该是喜欢鞋的吧?叫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她的鞋基本上都是那个牌子的”

刘耀文“哦,知道了,谢谢妈”

妈妈“不过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刘耀文“就是,过几个月不是姐姐的生日了吗?我想给她送礼物,不知道她喜欢什么,就来问你了”

妈妈“你小子,还挺有心,你不说我都快忘了”


准备下楼喝水的满月,听到了刘耀文和妈妈的对话,虽然心存芥蒂,但是她也没当回事儿



知道这个消息之后,刘耀文就去网上看了几双鞋,挑了一双,但是钱不够了,就准备去打工


刘耀文“老板,你这儿招人吗?”

“不招不招”

刘耀文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一看就没满十六,我哪儿敢招童工啊?”

刘耀文“不是不是,老板,我已经满十六了,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身份证的”


给老板看了身份证之后,老板就答应了刘耀文,让他干,一天一百,周末来就可以了


一开始干的时候,刘耀文还不适应,有的时候会犯些小错误,现在干了差不多两个月了,也越来越上手了,但是今天遇到个比较难搞的客人,看刘耀文是个年轻的,好欺负,就几次三番找他麻烦,刘耀文都忍下来了,可是那人变本加厉,把菜直接扣在刘耀文身上,刘耀文坐不住了,刚想上去跟那人算账,就被人拉住了


转过头一看,瞬间瞪大了眼睛


满月“我看你年纪也不小了,活了几十年了还没活明白是吗?你打量我们这些人都是瞎子吗?还是你根本就不把监控当回事儿啊?”


“你谁啊!我教训这个小犊子关你屁事儿啊?哦,你是他女朋友是吧?”


刘耀文“你别乱说话!”


满月“就关我的事儿!你要是不服,我们现在就去警察局讲清楚,到底是谁的错!”


满月帮刘耀文脱掉工作服,牵着他准备走,却突然转身对那人说


满月“对了,他是我弟弟,要教训也轮不到你,走!”


出了店外几十米,满月停下来,转身对着刘耀文就骂


满月“你是傻子吗?他这么说你你都不会还嘴吗?”

刘耀文“不是……”


虽然刘耀文比满月小一岁,可个头却比满月高了不少,现在被满月教训,低下头来,就像个小朋友一样


满月“真不知道为什么,长的这么高大,别人这么说你,你也不还嘴,要是我刚刚不帮你的话,你是不是就一直忍着啊!”


满月见刘耀文一直低着头,还以为是自己说太过火了,就又解释说


满月“我刚才帮你,只是因为我看不惯那个人的行为,你别多想”


刘耀文“对不起,惹你生气了”

满月“嗯”



刘耀文抬头,想起满月刚刚在店里说的话


“他是我弟弟”



刘耀文“姐姐?”

满月下意识的应了一声,反应过来之后,转头瞪着刘耀文

刘耀文“姐姐,你刚才是不是在店里说我是你弟弟啊?”

满月“我没有”

刘耀文“你就有,我听到了的”

满月“你想死吗?”



刘耀文见满月生气了,只好收起笑脸,问她


刘耀文“你想吃冰糖葫芦吗?”

满月“不吃,你先跟我回家,换身衣服,晚上出去吃饭”

刘耀文“去哪儿吃饭?为什么?”

满月“你管他为什么,赶紧的”

刘耀文“可是我们怎么回去啊?这里离家里挺远的”

满月“我骑电动车载你”

刘耀文“好”



未完待续

敬请期待

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